东港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18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申亚男 卢立平

1东港区区委书记王世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东港区区委书记王世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东港区政协主席毛维岗主持会议

东港区政协主席毛维岗主持会议

3与会的政协委员们

与会的政协委员们

4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

大众网日照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 通讯员 申亚男 卢立平) 1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在市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王世波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政协主席毛维岗,副主席沈文武、安佰森、杨静静、申蒙、张永花、苏海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毛维岗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刘祥龙、王汉日、解学文、马绪文、辛崇良、王文中等。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4名,因病因事请假11名,实到27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一致通过了区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决议。

毛维岗在主持会议时说,在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政协第十届日照市东港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分组讨论座谈、提交会议提案等形式,围绕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份量、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全区政协委员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求实务实、开拓创新、民主团结、风清气正的大会。

毛维岗指出,这次大会,得到了中共日照市东港区委的高度重视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了开幕会和闭幕会。区委书记王世波同志在开幕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政协2017年的工作,就做好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为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重要遵循。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参加了经济界、工商联界交流座谈,面对面地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给全体委员以极大鼓舞和鞭策,使我们对做好今后的政协工作更加充满了信心。

毛维岗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置身伟大时代,人民政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投身伟大事业,人民政协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全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携手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贴紧全区大局、更加富有时代气息、更加充满生机活力。要坚持讲政治强信念,永葆忠诚之心,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方向。

毛维岗说,把加强政治学习作为政协一项重要工作,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政协工作最根本的政治规矩,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落实这次区“两会”精神,在决策中搞好协商,在执行中搞好协调,在工作中搞好协助,始终与区委、区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要坚持讲责任重实干,勤谋发展之策,担起服务大局之责。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围绕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努力把协商民主视野放得更宽,把民主监督实践开展得更活,把参政议政范围拓展得更广,把调研视察组织得更实,把建议对策谋划得更准,努力唱响加快发展的“主旋律”,搭好政治协商的“大舞台”,发出参政议政的“好声音”,为实现东港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要坚持讲民主促和谐,常为团结之事,凝聚各方智慧力量。进一步深化团结民主,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促使各种观点和意见在政协平台上充分交流交融,尊重差异、求同存异;扩大共识、增进团结。

毛维岗说,要重视联谊交流,密切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其他社会阶层人士的联系沟通,让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广,团结的人越来越多,团结的力量越来越大,努力画好团结同心圆,凝聚起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做事会商量,通过商量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出实效,最大程度地增强前进动力、释放发展活力;要坚持讲作为比奉献,夯实成事之基,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围绕协商民主的新任务、服务大局的新要求、履职方式的新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着力抓学习、提境界、促规范、强基础,不断推动政协工作的制度创新、实践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提升素质能力,在参政议政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用实际行动打造“政协品牌”、树立政协形象、彰显政协作用。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和使命,始终坚持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讲好政协话、做好政协事,努力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政协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