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丽:搭建旅游大数据平台,开展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

2018-01-10 17: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瑜泽

政协委员、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农工党市委委员肖丽

大众网日照110日讯(见习记者 孙瑜泽)1月9日,政协第十届日照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计划财务处副处长农工党市委委员肖丽接受了日照大众网记者的采访并介绍了其提交《搭建旅游大数据平台,推动我市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发展 《加强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健康养老幸福产业》两份提案。

肖丽说,前期根据提案,她们做了非常详尽的调研,得出了客观的数据。

关于《搭建旅游大数据平台,推动我市全域旅游、智慧旅游发展 》,肖丽介绍,2017年日照旅游业迎来了大众旅游时代,目前,我市旅游数据中心目前仍以旅游统计、信息化建设和线上信息发布(政务网、官方微信、微博)三项工作为重点,智慧景区信息化已初步建设。期间存在缺乏政府引导、缺乏强有力的数据信息共享协调机制资金投入严重不足专业人才匮乏等不足,这就导致信息或数据碎片化、制约全域旅游、智慧旅游信息化发展及应用

对此,肖丽认为应适应互联网时代的需要,成立旅游大数据中心,完善几个旅游系统,全面满足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旅游需求;加大资金投入,统筹管理,健全大数据基础设施;推动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数据价值提升和交易流通;提升现有的旅游信息资源,将日照旅游一卡通系统实现网络化,开发全市导览系统,推广全息信息化发展全域旅游,加强信息化人才建设;坚持政府主导,整合社会力量,确保平台的运行与监管。

关于《加强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健康养老幸福产业》,肖丽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发展健康产业她认为我市目前已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康养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

肖丽介绍,日照在自然、交通、港口、区位、旅游资源上都有明显的优势,非常适合投资建设养生养老项目。所以应积极开展产业融合,整体布局旅游+康养产业规划“旅游富市”与“工业强市”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把康养+旅游产业融合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共同打造同时创新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投融资机制,激发产业发展活力,积极引导和支持康养产业向社会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培育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打造旅游+康养特色产业集群。聚焦“一区六组团”,抓好以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滨湖休闲养生组团、海岸绿茶养生组团、莒县中药养生组团、浮来山福寿康养生组团、五莲禅修康养组团、大青山太极养生组团为核心的重点区域开发建设把旅游康养产业充分融合积极培育旅游+康养幸福产业新业态,推进重点试点示范选择一批具备良好资源条件、具有前期工作基础、符合政策支持方向、高标准、示范性、落地见效快的康养旅游项目,建设各具特色的康养旅游示范基地,形成稳定的康养旅游客户群体市场同时,在行业准入、人才引进、执业环境等方面先行先试有关政策措施,推动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提高我市康养+旅游产业的技术和发展水平,积极融入国际旅游+康养产业发展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