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在路上 2018日照第一场雪我们等的好辛苦

2018-01-04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雷达图

人工增雪公告

大众网日照1月4日讯记者 陈平平3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3日夜间到4日夜间,日照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日照市人民政府办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也发布了人工增雨雪作业公告。截止4日早晨,日照2018年的第一场雪还在路上。

市气象台工作人员通过分析研判,预计降雪时段主要在4日白天,阴有小到中雪,且降雪分布不均,南部大于北部,偏北风3~4级,海上6级,最高气温沿海1℃,内陆0℃,最低气温沿海-3℃,内陆-6℃左右。雪虽还在路上,但气象工作人员已做好充分准备。

增雪作业人员已经全部到位

人工增雪作业人员检测火箭发射装置

 3日夜间,气象台工作人员彻夜奋战在岗位上。气象台于台长亲自坐镇指挥,已经与山东省气象台、莒县气象台、五莲气象台进行省市县联合会商,集思广益、力求精准。预报工程师程月,已经彻夜奋斗在降雪的监测预报岗位上,正在聚精会神的分析研判。 

3日下午, 人工增雪作业人员奔赴各人影标准化作业点进行火箭发射装置检测,确保作业设备万无一失,一直奋战到深夜。4日一早,增雪作业人员已经全部到位,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待作业最佳时机到来。 

根据日照市气象资料统计,自2017年10月中旬以来,市降水持续偏少,目前丘陵山地以及灌溉条件较差地区,土壤表墒较差,出现旱象。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雪,能最大限度挖掘空中水资源,缓解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