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少儿民族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精彩上演

2018-01-02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日照市少儿民族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

大众网日照1月2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月1日晚,由日照市文广新局主办,日照市文化馆、日照市图书馆承办的“春暖花开”日照市少儿民族乐团2018新年音乐会在市图书馆精彩上演,本场音乐会为喜爱民乐的市民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精彩的新年礼物!

音乐会在传统曲目《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剪羊毛》《牧羊曲》等著名经典民乐精彩上演。流行歌《小宝贝》在民族乐器琵琶的重新演绎下,展示民族音乐特有的气派和风采给观众们带来全新的感受。随后,《逐梦令》《游击队歌》《巴赫小步舞曲》《扬鞭催马运粮忙》等一系列特色民族乐器演奏的曲目,将这场兼具民族特色和时尚变奏的视听盛宴推向高潮。

合奏《赛马》以磅礴的气势、热烈的气息、奔放的旋律感染着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整场音乐会跨越古今,涵盖中西,最后在经典合奏《花好月圆》的美妙音乐中圆满结束。

日照市少儿民族乐团于2016年4月由日照市文化馆组建而成。乐团由二胡、琵琶、扬琴、古筝、竹笛、大提琴、打击乐等乐器组成,邀请国家一级作曲、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杨淑华老师担任乐团艺术顾问、名誉团长。目前乐团正式团员70余人,年龄最小的仅有7岁,最大的16岁,均由全市各级各类器乐比赛中的优秀选手选拔而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