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接力+空中救援 日照首次使用空中转运!

2017-12-18 20:39:00 来源:  作者: 牟奕霖

患儿从市医院出发

上救护车,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飞机到达市政府广场上空

飞机落地

李先生与飞行员签字确认

青岛医护人员与日照医护人员交接

登上直升机

在嘱咐几句

 准备起飞

直升机飞往青岛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18日下午,记者从日照市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院一早产儿因心脏问题急需转院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为了让孩子及早得到治疗,青岛妇儿医院紧急进行空中120急救直升机进行院际转运。据悉,这也是日照市首次使用空中转运。

下午2点30分,记者在市医院新生儿科见到了患儿的父亲李先生,虽然空中转运的事宜已安排妥当,此时飞机也正从青岛赶往日照,但李先生还是有些坐卧不安,“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孩子的病情一直牵动着李先生的心。

据日照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为兵介绍,孩子因为早产,各个脏器都发育不成熟,尤其肺还用着呼吸器,还有感染,刚出生时体重还不到2kg。经过市医院积极的治疗护理后,病情有所改善,但是孩子的心脏动脉导管一直开放,经过药物治疗无效。评估病情后,孩子需要转到上级院进一步做手术治疗,和家长及时沟通后,家长也同意转到青岛妇女儿童医院进行治疗。

因为孩子才出生30周,转运途中风险比较高,经市医院与李先生协商沟通,遂决定使用空中转运。“空运是国内目前比较高效快捷,风险也相对较低的一种转运方式。”陈为兵主任介绍,“也能够给孩子提供了一个比较好的治疗的时机和机会。”据了解,这也是日照市首次使用救援飞机进行院际转运。

下午2点50分,救援直升机即将到达日照。记者跟随救护车从市医院出发,赶往市政府广场,医生全程陪护,一路密切关注孩子情况。

下午3点,直升飞机到达市政府广场,从青岛市赶来的医护人员与日照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交接。随后,李先生与孩子一同登上救援飞机。15点16分飞机起飞,飞往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

“小宝宝目前病情还比较平稳,但还需要吸氧,我们也祝愿小宝宝到青岛以后,经过积极治疗,早日康复。”日照市人民医院新生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为兵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韩依晓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