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而行 日照实验四小开展教育进社区活动

2017-12-18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林玉花 张辉

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沟通的“情景再现” 

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志愿服务行活动合影 

周鲁艳老师就“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与家长交流

大众网日照1218日讯记者 林玉花 通讯员 张辉)记者获悉,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精神,充分发挥家庭、学校、社区合育作用,1217日,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志愿者们走进正阳社区,开展了“全民终身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以“终身学习”为主题,旨在为家校搭建交流平台,让学习之风洒遍辖区的每个家庭。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副校长孙纪锋主持了本次活动,他阐述了教育进社区的意义和对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重要性,分享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正阳”文化,并热情勉励大家积极投身到全民学习的热潮中来。

学校政教处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鲁艳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实践经验和培养学生的感悟,就“家长如何与孩子沟通”与家长做了一次心与心的交流。她主要从要善于正面引导、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两个方面展开。她在交流中谈到,一声轻柔的鼓励,一个温暖的怀抱,更容易让孩子感受到一种无形的爱的力量。在平时的教育中要多关注学生的优点。要善于说“让孩子干什么是好的”,减少“不要干什么”,强化孩子的正向行为;同时,周老师还以自己与儿子的相处经验提醒家长,陪伴不仅停留在口头上,要真正的付诸于行动。一场游戏、一次阅读都可能在学生心里种下成长的种子。活动过程中,周老师还组织几组家长和孩子进行了亲子沟通的“情景再现”。通过周老师的指导,家长们意识到了如何有效的与孩子沟通,学生也体会到了“呵斥”之外别样的亲情。

记者了解到,日照第四实验小学坚持“为学生的一生幸福奠基”的教育理念,致力于聚集各方面的教育力量,形成教育合力,更好的为学生的成长铺路、搭桥。下一步,学校将举办更多贴近生活、贴近社区的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教育进社区的内涵,与家长携手,共圆“正阳”之约,同伴学生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