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打造特色主题项目 冬季旅游亮点频现

2017-12-18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深入实施,日照市的冬季旅游市场不再冷清,户外滑雪、泡温泉、体验太空科技、入住滨海木屋,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游乐项目,成为市民和游客冬季休闲旅游的新选择。

(资料图)

在东港区河山镇沁园春景区,冬季滑雪成为一大亮点。作为一项冬季户外运动体验项目,滑雪越来越受到年轻人和小朋友的喜爱。

“感觉挺好的,就是刺激,我挺喜欢这种活动,以后我还得约朋友来。”市民尹秀丽说。

与市区距离仅15分钟车程的沁园春景区,近年加快发展市区近郊游,主打四季采摘、滑雪滑草、冰上娱乐等体验项目。新推出的亲子捉蚂蚱体验馆,让生活在城市的孩子们体验了一回父辈们儿时的田园乐趣。

从入秋开始,景区就奔赴各地进行市场调研,围绕季节变化,重点打造室外滑雪、卡通冰雕展等冬季特色旅游主题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省游客。

沁园春景区总经理郑萍告诉记者,下一步雪场将要推出夜场,“让游客朋友们来了之后有的玩有得看有得吃有得住,玩的开心快乐。”

冬冷夏热,一直是日照旅游市场的晴雨表。而今,一批富有特色的旅游大项目的陆续建成,日照市的冬季旅游正逐步升温。

在位于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Hi世界农乐园,如暖如春的太空农业科技馆里各种新奇的航天农业蔬菜瓜果,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赏游玩。

“带着孩子到这些室内的环境里面也能见识一下一些比较新奇的东西,对孩子和大人来说也是一场比较有趣的周末活动。”市民李兰说。

这边刚感受了丰富多彩太空农业科技成果,那边运用国内最前沿虚拟现实技术和高仿真技术的航天科技更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有太空模型,宇宙飞船还有一些游戏体验,我特别喜欢身上穿的这个宇航服,我长大了也想当一名宇航员。”小朋友周艺萱说。

作为省内首家航天农业与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科普性生态园区,Hi世界农乐园做活旅游+的文章,淡化季节变化对景区的影响。

“和我们日照市的这个幼儿机构、教育机构还有研学旅行的一些机构深入合作,到现在已经来了十多万人。”hi世界农乐园总经理周福运告诉记者,他们希望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延长日照的旅游的淡旺季,为旅游富市战略增光添彩。

(资料图)

在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来自淄博的游客厉女士正坐在与大海近在咫尺的小木屋里,惬意地感受着冬日的暖阳。“正好可以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大海,即使冬天我也能感觉到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突出露营体验、户外运动、商务会议等高端旅游特色,日照阳光海岸露营公园通过软硬环境的提升,今冬的游客入住率大幅提升,非周末房间预订在50%左右,周末则达到了80%

“下一步依托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旁边这个大的国医坛项目,实现部分康养功能,把这个日照的康养旅游落到实地,延伸整个产业链。”阳光海岸露营公园总经理王涛表示。

(来源 日照网  记者 世敏 杨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