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两城街道打响厕所革命 完成8801户改造

2017-12-18 09: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农户家中都安装了蹲便器或者坐便器

臧家窑村农厕改革成果

大众网日照12月18日讯记者  牟泳锟“臭气熏天、蛆蝇成群、无从落脚”是过去农村厕所的真实写照,这样的旱厕不仅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还严重影响乡村文明形象。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对此,山海天两城街道开始大力推行“厕所革命” 后累计投资800余万元完成了48各村,8801户的农厕改造

在两城街道的臧家窑村目前100%全部完成改厕工作。经过“旱改水”后的农村厕所,安装了蹲便器或者坐便器、三格化粪池,让农村延续多年方式有了颠覆性的改变,大大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作为两城街道的厕所改革的缩影,改厕给臧家窑村村民的生活带来了显著变化。

没改造之前,一到下雨,把厕所都冲出去了,异味不用说了,卫生根本不行,现在不管下多大的雨,一点异味也没有,卫生条件也达到了。两城街道臧家窑村村民安丰普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两城街道将农村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卫生环境,保障农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大力宣传改厕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改厕一户,合格一户,将改厕工作作为评选文明生态村和文明家庭的先决条件,形成有力的推进机制和工作合力。

两城街道城乡建设办公室安佰青 告诉记者,两城街道把厕所建设治理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先后累计投资800余万元完成了48各村,8801户的农厕改造,极大改善了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了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今年,山海天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不断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截至11月底已完目标任务141.7% 。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