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教育局赴重庆黔江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2017-12-15 15: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瑜泽 张文超

东港区教育局赴重庆黔江开展教育对口帮扶工作 

日照北京路中学老师送教献课

大众网日照12月15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孙瑜泽 通讯员 张文超根据日照市教育局教育扶贫工作安排,在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交流协作组组长尚洪兵同志的带领下,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潘维增、结对学校校长、骨干教师一行8人赴重庆黔江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活动期间,考察组与黔江区教委有关领导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黔江区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张耀天同志介绍了黔江区经济发展及教育情况。东港区教育局副局长潘维增同志介绍了东港区教育发展情况,双方就今后教育协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结对学校分别签订了协作协议。

考察组还到舟白初级中学、民族职业教育中心、濯水中学和濯水小学等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查看了解了学校校园环境、设施配备、课程开设、学校发展等情况。各帮扶学校分别到结对学校开展听评课、骨干教师讲示范课、专题讲座等活动,相互交流教育教学经验。

根据东港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日照市东港区扶贫协作重庆市黔江区专项规划(2016年-2020年)》的通知和《山东省日照市教育局 重庆市黔江区教育委员会教育扶贫协作协议》的相关要求,东港区按年度每年确定2对学校结对交流,到2020年争取达到8对左右规模。

2017年,日照市济南路小学与黔江区实验小学、日照市北京路中学与黔江区舟白中学、日照市机电工程学校与黔江区职教中心先行建立协作关系。结对学校主要在学校管理、办学理念、教师培训、业务教学等方面开展协作。结对学校通过共享教育资源,结对学校互派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通过挂职、讲座、教研活动等形式进行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交流,共同开展教科研课题研究,部分学科、部分教师通过结对子、一对一的方式进行教学经验交流协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