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环卫处打响今冬明春除雪第一枪

2017-12-14 1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振

除雪机动队青岛路待命

除雪一队北京路集合完毕

除雪二队滨州路集合完毕

除雪三队济南路集合完毕

除雪四队菏泽路集合完毕

后勤保障队

大众网日照1214 日讯(记者 张振)148点左右,正是拥挤的上班早高峰,日照迎来今冬第一场雪。初雪飘然而至,让人感到意外惊喜,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们却绷紧了一根弦

雪情即是命令!为及时组织好除雪,防止道路积雪结冰,确保交通顺畅、市民安全出行,市环卫处除雪应急指挥部迅速反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就全面展开除雪应急工作做了快速部署,打响了今冬除雪应急保障工作第一抢。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切实做好冬季冰雪天气应急工作,市环卫处未“雪”绸缪,印发了《日照市环境卫生管理处除雪除冰应急预案》。市环卫处还成立了除雪应急指挥部,采取定车、定人、定岗的方式,将5辆雪铲车、8辆装载机、600名清雪队员划分成5支清雪突击队和1支后勤保障队,明确清雪重点、主次,对所有清雪人员进行除冰雪业务培训,全面铺开,分区驻守,确保雪情发生时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快速高效地清除积雪,扎实做好除雪保畅应急工作。

会后,市环卫处5支清雪突击队、1支后勤保障队迅速出击。按照既定的除雪应急工作预案和任务分工,工作人员打开仓库,拉出除雪器械,开出除雪设备,从四面八方、各个场站向着既定的目标快速集结。

上午10:00点,6支除雪队、5台雪铲车、8台装载机各就各位,快速准确到达指定地点。风雪中,他们严阵以待,分别驻守在北京路、济南路、滨州路、菏泽路、青岛路等重点路段,密切观察雪情,随时准备进行除雪。风停雪止,他们确定路面没有出现结冰积雪才撤离。

本次突击行动,既是一场实战,也是一场演练。既检验了环卫除雪除冰应急充分准备情况和协调联动、快速反应能力,为坚决打好今冬“除雪仗”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坚实基础。

按照“准备充分、协调联动、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原则,今冬除雪工作中,市环卫处将以实现“以雪为令,雪停路通”为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做好道路除冰除雪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的出、冲的上、打的赢,保证城市道路畅通整洁。

由于事先做好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市环卫处能及时、迅速、高效地应对这次雪情,有计划地指导应急抢险,在较短的时间内清理了市区积雪。今冬初雪,市环卫处做到了“有雪不积”,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除雪,力争将降雪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市环卫处表示,所有除雪设施随时待命,5台雪铲车、2台装载机已检修调试完毕,1000把推雪板、380把除雪锹、20吨融雪剂、10方防滑沙均已准备到位,另有6台外租装载机,全力应对今冬明春的大小雪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