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路边新绿“穿棉袄” 再也不用担心挨冻了

2017-12-12 17: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瑜泽

山东路边的红叶石楠已经穿上“小棉袄” 

绿化工正在给济宁路上金森女贞“做棉袄” 

浇透越冬水再覆盖防冻膜,红叶石楠温暖过冬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孙瑜泽)我是生长在市区山东路边上的一株小灌木,我天生赤发绿肤,杆立如火把状卧如火龙所以大家都叫我红叶石楠。其实火焰红、千年红、红罗宾等都是我的别名。

早上日照市市政公司的绿化工大大刚给我洗了个澡,换上新棉袄,现在正窝在小房子里晒太阳,舒服的不要不要的。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挨冻了!

“红泥小火炉,能饮一杯无。”这个冬天变得美丽又惬意。

绿化工大大说我们还是新植的小北鼻,和生长了一两年的行道树相比,我们更需要关心和爱护。浇透越冬水之后,穿上防冻薄膜做成的小棉袄,再用竹子和麻绳给我们搭上小暖房,既防冻又保湿。

绿化工大大有点忙,因为这个礼拜他要给山东路、莒州路和济宁路上,我们所有的小伙伴洗澡、穿新袄。但他们非常有耐心,把我们的衣服做得暖和又好看,我们都喜欢的不得了。

其实,我在济宁路上的小伙伴金森女贞是南方姑娘,比我个头小,我都叫她小贞贞。

来到地处北方的海滨城市日照,她多少有点不适应。但是她今早也给我发微信了,她们的新衣服也很洋气,毛毡和防冻薄搭配的组合棉服,处处洋溢着一种混搭风。

再过10天就冬至了,隆冬时节有一件漂亮实用的冬衣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小贞贞说,虽然我们的衣服比不上维密天使的妖娆,但防寒实用。冬天过后,我们就能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春天的太阳,为日照这座活力新城添绿加氧、疯狂打cal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