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交警“亮剑”大货车 23台非法改装车辆被“瘦身”

2017-12-12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汪肖影 秦迪

对超载大货车进行卸货处理 

对非法改装车辆“瘦身” 

对非法改装车辆“瘦身” 

执勤人员进行精准测量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见习记者 牟奕霖 通讯员 汪肖影 秦迪)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维护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日照市交警支队东港大队于近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一场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的“持久战”,并对查获的23台非法改装大货车进行“强制瘦身”,直到符合上路要求。

据了解,在行动中,东港大队根据大货车、渣土车的行驶轨迹和出行特点,采取固定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依法从严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机动车的外形、结构、构造等相关的数据。

交警东港大队对查处的非法改装车辆依法进行切割“瘦身”,在切割现场,执勤人员进行精准测量,严格按照规定切割,确保车辆恢复原貌,符合上路标准,并对切割下的挡板进行再分解,直至不能再次焊接利用。

下一步,东港交警将强化全天候查控力度,继续严查货车非法改装、闯红灯、超限超载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严罚重处,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