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保畅!日照市区车道、信号灯、车位等大调整

2017-12-12 13: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牟奕霖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讯记者 侯彦平 见习记者 牟奕霖)为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安全,日照交警支队于近期采取八大措施,对市区信号灯配时和部分道路交通组织进行了优化。

路口重新渠化,充分利用现状道路

对北京路与山海路、东营路、滨州路等三个路口重新渠化,压缩车道宽度,增加直行车道,已于12月1日完成。

对济南路(昭阳路以东段)辅道、右转车道改造。辅道利用作为右转车道(摩托车标识改为机动车标识),右转车道统一改为直行加右转,直行车道由二条增加到三条,已于11月23日完成。

临沂路辅道(海曲路到山海路段)利用作为右转车道。对临沂路上的淄博、五莲、东营、滨洲、潍坊等5个路口重新渠化,通过偏移中线、压缩车道宽度方式,南北双向各增加一个直行车道,原有的右转车道调整为右转加直行车道。已于12月8日完成。

取消部分占道停车位,优化交通组织。

取消泰安路(烟台路至北京路段)占道停车位,违停一律抓拍。辅道允许机动车通行。11月23日已完成。

海曲东路取消大润发路段停车位,施划禁停标线。辅道允许机动车通行,相关标志、标线设置完成。下步将逐步取消不合理停车位,统筹考虑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通行权。

取消威海路(泰安路至城建花园段)路侧停车位。

取消文登路(泰安路至胶州路段)北段西侧停车位。

调整信号配时 改造路口

11月25日将文登路与黄海三路路口信号配时进行调整,东西分别放行,减少交通冲突。同时,根据车流实际,调整配时长短。并尽快对文登路与黄海三路路口、文登路与海曲路路口进行局部拓宽,提高路口疏导能力。特别是文登路与黄海三路路口右转车辆较多的实际,开辟出一条右转专用道。

对海曲路与旭阳路口实行高峰期南、北分别放行,南侧加长放行时间,同时,南侧一条直行车道,改成直行加左转车道。路口西侧左侧停止线后移,方便南向西车辆转弯。同时,将路口东侧右转车道改成直行加右转车道,提高路口通行能力。12月4日已完成。

潮汐车道改造

北京路与泰安路、济南路与菏泽路口,目前正在进行中,力争1个月内改造完毕。

路口可变车道改造

北京路与黄海一路、北京路与黄海二路路口改造正在进行中,力争1个月内改造完毕。

对接解决路段车流与人流量严重交通冲突工作

积极对接有关部门,在人流量大的路段尽可能设立触摸式人行信号灯。目前,正协调在实验高中东门处先期设立一处触摸式人行信号灯。同时,住建部门也正在泰安路人民医院段、黄海一路海纳段建设人行过街天桥。

市区智能交通建设

为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提高信号配时合理性,市区智能交通建设正在进行中。

加强违停、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

10月以来,共查处违停57574起。11月6日行动以来,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1198起,醉驾13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些车都出来“干兼职” 日照交警看不下去了

    直属大队民警查处拖拉机违规载人

    货车、拖拉机等作为运输车辆,不能用来搭载乘客。因为它们并未设计搭载乘客的各种安全措施,再加上多是露天开放式设计,一旦遇上紧急刹车或突发事件,仅靠双手根本无法固定自己的位置,后果不堪设想。[详细]

    12-11 15-12大众网
  • 东港: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河山6524户村民用上新式厕所

    4  左侧是冲水式蹲便器,右侧是洗浴喷头

    改厕是一件关系几亿农民的民生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就推进“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详细]

    12-11 15-12日照大众网
  • 山海天国税局卡开展区民问政 架起民意桥梁

    为更好的倾听群众呼声,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 近日,山海天国税局举行“区民问政”国税面对面专场活动。 [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
  • 多项自贸协定签署或升级 日照市出口产业再迎利好

    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我国自贸协定谈判及升级谈判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和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完成谈判升级,日照市出口经济将再迎利好。 [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
  • 关于征集日照书城Logo的公告

    日照书城是山东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分公司为市民、读者精心打造的一个文化交流空间,是一处以图书为主、多元融合的文化综合体,现已进入试营业阶段。[详细]

    12-12 10-12大众网
  • 日照市莒县:大跨步实现“撑杆起跳”

    一个“新”字看莒县:山东方新食品项目形成“基地—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带动农业转型升级;浩增塑业项目以国际领先水平成为高端塑业产业标杆; [详细]

    12-1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