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自贸协定签署或升级 日照市出口产业再迎利好

2017-12-12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于飞 苏正军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于飞 苏正军)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我国自贸协定谈判及升级谈判均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和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正式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和亚太贸易协定完成谈判升级,日照市出口经济将再迎利好。

据日照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自由贸易协定,原产自协议伙伴国的货物可以获得进口税和关税减免优惠。本次中国-格鲁吉亚、中国-马尔代夫自贸协定均为首次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协定进一步升级,承诺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比例达到约98%,将成为迄今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亚太贸易协定6个成员国通过修正案,共对10312个税目商品承诺削减关税,平均降税幅度为33%。

为帮助辖区企业用足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日照检验检疫局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加强对政策法规的研究和宣贯,大力推行“互联网+检验检疫”,探讨实施便利措施,全面提升自贸协定利用率。今年1-11月份,共为6023批货物签发自贸协定证书,货值8.8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19%和44.58%,其中中国-智利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份数和货值同比增长分别高达25.29%和212.3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