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建筑业持证技能岗位人员增至34990人

2017-12-11 16: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侯彦平12月11日,记者从日照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日照市下半年建筑业技能岗位培训鉴定合格人员信息复核完成,成功申报省厅审查备案,实现了报省数据信息审查零退回。至此,日照市经培训合格并持证的建筑业技能岗位人员增至34990人。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近年来,日照市住建局从行业发展全局出发,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实施人才带动战略,加大建筑业技能人才培训培养力度。

去年以来,日照市建管局创新教育培训管理模式,推行建筑业岗位培训工作市场化、社会化改革,依托高校、技师工作站、大型施工企业技术骨干等优秀师资及社会培训资源,在市直及区县设立五个岗位培训教学点,实现了全市同步高效培训,也为企业及从业人员就近报名学习提供了便利,提高了服务效能。各教学点互相切磋、交流学习,比学赶超气氛热烈,带动全市建筑业教育培训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在扎实推进岗位技能人才培训的同时,市建管局高度重视建筑业高技能人才培养推选工作:提倡技术比武、增强专业技能,连续十四年在全市开展建筑业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推荐多名选手参加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

据悉,2008年至今共计40余人在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中获奖;成功培育申报并获省级批复了建筑业技师工作站6家;历年来累计培养建筑业各工种技师、高级技师1718人次,为保证工程质量安全、促进建筑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