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检顺利进行 日照四艘远洋渔船启航

2017-12-11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玉

登船检查 

对船员进行人证对照 

登记对照信息

大众网日照12月11日讯记者 王文玉12月11日,日照市远洋渔业现场观摩会暨远航欢送仪式在日照港隆重举行。本次远洋任务是由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新购、改造“鲁岚远渔058号”、“鲁岚远渔059号”、“鲁岚远渔068号”、“鲁岚远渔069号”远洋渔船执行,将远赴东南太平洋、西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从事公海大洋性专业鱿鱼钓。

远航活动现场,四艘远洋渔船靠岸停泊,船员在岸边集合,等待出海检查。“我们主要负责船员的人证对照,检查基本信息、出生日期、证件有效期等及船体检查,此次任务时间紧,我们出动了50多名执勤人员,确保检查的万无一失。”日照边防检查站副站长卢立敬说,由于前天晚上执勤官兵们已经加班加点将远航渔船的船员基本信息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和充分的准备,因此检查工作得以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11日早上,按照提前制定的工作方案,执勤官兵早部署、早准备,顺利完成了四艘远洋渔船的出港检查任务。除此之外,其他各项检查也顺利进行。

联检合格后,四艘远洋渔船鸣笛航。据了解,此次联检由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协调海关、边检、海事、检验检疫、边防、船代等多部门按职责进行,实现了日照口岸部门信息共享、监管互助、结果互认,有力地维护了口岸秩序的稳定及远航渔船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