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11个月新增市场主体3.6万户 平均每天增108户

2017-12-08 13: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焦自芳

日照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去企业检查

2017年11月末全市实有市场主体各行业户数及占比情况

大众网日照12月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焦自芳)12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1-11月份,全市共新登记市场主体36179户,新登记市场主体超过,同比增长12.1%,平均每天新设108户;新增注册资本(金)998.15亿元,同比增长32.3%。
  其中私营企业新登记12098户,同比增长30.8%,增幅仅次于聊城市(37.7%),居全省第2位;注册资本(金)810.03亿元,同比增长58.34%。私营企业发展较快的原因:一是政策的扶持力度加大;二是组织机构健全的公司制企业仍是大众创业的首选;三是自然人独资一人公司高速增长,同比增长45.2%;四是部分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私营企业。
  市场主体总量保持旺盛增长势头。截至2017年11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21.17万户,同比增长15.7%,增幅居全省第5位,比去年同期提升8个位次,比全省平均增幅高2.4个百分点。全市实有注册资本(金)4951.94亿元,同比增长35.2%,增幅居全省第6位,比去年同期提升9个位次。
  新兴行业增长较快,传统行业增长趋缓。从工商登记数据看,在18个国民经济行业门类中,增速居前三位的行业是教育(增长90.9%)、卫生和社会工作(增长61.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增长45.8%),增速居后三位的行业是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下降3.8%)、采矿业(增长6.2%)、农林牧渔业(增长8.1%)。比重占前三位的行业是批发和零售业(占53.2%)、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占9%)、住宿和餐饮业(占8.9%)。
  据悉,今年以来,日照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了更加宽松便捷的营商环境,积极服务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促进了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全市经济发展活力进一步增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国际影响力跻身全国50强 领军高职教育

    日前,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办的 《2017 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在北京发布,本次全国共有 1298 所高职院校纳入评价,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凭借较高的国际化水平成功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 [详细]

    12-07 11-12大众网
  • 扬帆新时代!日照举办青年舞蹈家交流演出

    现场精彩演出 (3)

    12月5日晚,“扬帆新时代·启航新征程”青年舞蹈家交流演出在日照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办。 [详细]

    12-07 17-12大众网
  • 严正党风 紧抓作风 擦亮 “东港新名片”

    2017年,对全东港上下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放眼东港区各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内,工作场面热火朝天,工作人员干劲十足,精气神满满。放眼整个东港区,其发展壮大之势全市有目共睹,而这一历史性变化的背后又有什么在督促、审视、检阅呢,大众网记者忍不住一探究竟。 [详细]

    12-08 14-12大众网
  • 日照11个月新增市场主体3.6万户 平均每天增108户

    12月8日,记者从日照市工商局获悉,2017年1-11月份,全市共新登记市场主体36179户,新登记市场主体超过,同比增长12.1%,平均每天新设108户;新增注册资本(金)998.15亿元,同比增长32.3%。 [详细]

    12-08 13-12大众网
  • 日照硅胶产品畅销亚欧 产品出口到36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1-11月份,日照辖区出口硅胶产品446批,重量1.36万吨,货值1146.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24.0%,72.4%,贸易量实现大幅增长,产品主要销往韩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以及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 [详细]

    12-08 13-12大众网
  • 这就是高伟!日照人!你或许认识!

    [详细]

    12-08 10-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