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硅胶产品畅销亚欧 产品出口到36个国家和地区

2017-12-08 13: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张彩丽 鞠溯

大众网日照128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张彩丽 鞠溯今年1-11月份,日照辖区出口硅胶产品446批,重量1.36万吨,货值1146.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6%,24.0%,72.4%,贸易量实现大幅增长,产品主要销往韩国、日本、印度、越南等亚洲国家以及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国家,出口国家和地区达到36个。

据了解,日照辖区自2009年开始出口硅胶,年出口重量、货值从最初的1000吨、79.9万美元增加到目前重量过万吨、货值过千万美元。出口的硅胶产品主要有三种类型,其中两类主要用作工业用干燥剂,另一类用作宠物用品。为帮助辖区硅胶企业进一步扩大出口,日照检验检疫局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解读和技术标准指导,促进企业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同时,积极落实贸易便利化措施,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在实施报检无纸化的基础上,对硅胶产品实施“即报即放”监管模式,提升了通关效率,获得了出口企业的认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