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曲公园明起开放 市民家门口的“大观园”

2017-11-2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邹慧

冲洗地板,工人们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冲洗地板,工人们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公园一角便可自成一景

公园一角便可自成一景 

九曲连廊

九曲连廊 

虽是初冬,园区内依旧绿意青葱

虽是初冬,园区内依旧绿意青葱 

增设的游乐设施

增设的游乐设施

大众网日照1122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邹慧)海曲公园,一个凝聚着广大日照市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地方。它建成于1989年,有着30年的悠久历史,承载着日照市民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儿时记忆。

由于建园时间久,部分园路、游娱等设施非常陈旧,功能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为进一步提升日照人居环境,解决老城区公园从量到质的提升,改善老城区绿化环境,造就市民满意、政府放心的休闲游憩空间,本着“还绿于民”的原则,打造公园花园书园乐园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在以人为本、充分争取民意的原则下,海曲公园自今年81日正式施工进行改造提升工作。

4个月的修缮改建,在充分保留原有资源的基础上,融入海曲文化,水系一体、移步易景,碧水蓝天、自在亲民。如今,海曲公园改造提升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小园变大园。23日上午,海曲公园一期竣工开园启动仪式举行,正式开园迎客。

改造后,海曲公园总面积将达到352(含水面88),丰富了娱乐功能,强化健身设施,既拓展了游赏空间又提升了景观品质,形成了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市民公园。

初冬的暖阳洒水面波光粼粼,踩着泛黄的树叶,走在嘎吱嘎吱的木板上,一种前所未有的释然涌上心头。原有的大象滑滑梯、飞机、十二生肖等市民记忆中的“海曲公园标志物”都得以保留。另新增跷跷板、大嘴兽滑滑梯、秋千等多项非动力设施。动力设施区也是一样值得期待,海盗船、旋转木马等动力设施一应俱全。之前大家关心的动物园,已经改建成为各类球场,“全民健身”又有了好去处。

园区参天林木之下,又密植了林下木、花卉园。东区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了状元廊、老年活动区、健康步道、仿古亭子等,西区增加了游乐场、儿童活动中心、各类球场、古典茶室、仿古亭子、海曲书院等,两区之间是雕梁画栋的九曲连廊。移步易景,园内一隅都可自成风景,公园各区又浑然一体、山明水秀。

除此之外,海曲公园在保留原有北门一号门之外,新增北门二号门、西门两个门,“三门大开”迎接市民到来,让市民感受公园开在自己家中的亲切感。

放眼公园内,工人们正冲洗地面、擦洗桌凳,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一个老少皆宜、近水亲民的海曲公园即将开门纳客。

 公园改造后,市民参与性增强,一定程度上可以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公园建设指挥部工作现场负责人介绍,海曲公园在原有基础上向东、向南进行了扩建,二期项目完全建成后,将与芙蓉公园、香河公园连为一体,与铁路公园遥遥相望,形成市内的一个天然氧吧。

此外,“游海曲园、寻儿时梦”游园会,将于本周六、周日欢乐开启,届时现场为市民们准备了乐趣无穷的快闪节目表演、汇聚文化气息的人生八雅表演、威武壮观的舞龙舞狮表演、笔墨香浓郁的百米画卷表演,等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为海曲公园一期竣工 “再上线”增添欢乐气氛,让市民在欢乐的气氛中重游“故园”,感受海曲公园的蝶变新生。

海曲公园的华丽蜕变,明天揭开面纱的那一刻,一定会让每一位日照市民惊艳。更加广阔的绿化带、笔直高耸的树林、丰富多彩的游乐设施、文化气息浓厚的书院,茶香怡人的茶室、绿荫树下的室外球场等,还有未来值得期待的海曲公园改造提升二期工程。相信“新海曲园”一定会给日照市民一个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完美体验,也必将让每一位日照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变得更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