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区范围内法桐集体“理发”

2017-11-24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王海瑛

工人们正在修建法桐

工人们正在修剪法桐 

修剪后的断口被涂抹了保护剂,以防止腐化

修剪后的断口被涂抹了保护剂,以防止腐化

大众网日照1124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王海瑛)从1122日下午开始,日照市园林局组织人员对市区范围内的法桐进行集中整形修剪作业。据介绍,本次集中修剪旨在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打造更加优美的城市环境。

记者在在莒州路修剪现场看到,修剪工们系着安全绳稳稳地站在树杈中间,在园林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用油锯专注地锯剪着法桐的树枝。

随着修剪工的不停劳作,地面上的树枝渐渐多了起来,而乱发覆面的法桐树也逐渐变得清秀疏朗,焕然一新。此时,园林工人与环卫工人的协作配合,把地上的树枝分剪成段后,整理装车,集中清运处理。

为了防止修剪断口出现腐坏情况,工人们还在断口处涂抹了保护剂。

记者了解到,环卫处还组织人员观摩了本次修剪过程,以更好地学习园林知识,提升精细化管养水平。大家认真仔细地观看了修剪过程,对作业要领及其他不了解的问题虚心向园林技术人员请教学习。

据了解,冬季整形修剪对法国梧桐的生长及树形有重要影响,若不及时合理地修剪,会导致树形杂乱无章,主枝长、叶少或低矮丛生,大大降低其观赏价值及遮阴效果。及时合理地修剪,在来年可以起到均衡树势,调节水分、养分的供应,使之生长健壮,减少病虫害的发生,增强树体自然免疫力。

同时通过合理修剪还可解决树木生长与架空线路及交通、遮挡居民采光之间的矛盾,并且有利于环卫部门保洁作业,减少落叶堆积引发火灾、大风吹断枯枝伤及行人及车辆的不安全因素,也达到了美化市容市貌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