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钟立取!日照开通赴港澳团队旅游自助签注业务

2017-11-20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日照市公安局开通赴港澳团队旅游自助签注业务

日照市公安局开通赴港澳团队旅游自助签注业务 

正在使用一体机办理签注业务

正在使用一体机办理签注业务 

自助签注一体机

自助签注一体机

大众网日照1120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20日上午,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知,即日起,该局开通赴港澳团队旅游自助签注业务,只要3分钟就能立等可取。

据介绍,自助签注一体机集电子港澳通行证签注受理、缴费、制证、发证全流程“功能于一身”,采用一体化设施、“一窗式”办证理念,可以为持有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山东省内户籍居民提供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服务。过去在窗口办理需要7个工作日完成的业务流程,现在只需要3分钟。

发布会后,记者在市公安局见到了自助签注一体机的真面目,同时,它也迎来了首位使用者。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第一张自助签注的电子港澳通行证诞生,整个过程不过3分钟,操作简单,免去了以往的繁杂费时的业务流程。

据了解,非山东省户籍居民在日照办理出入境证件须提交居住证,只能在窗口办理,不能使用自助签注机办理。同时,根据规定,现役军人以及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等不能在自助机上办理,仍需到窗口受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