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邮政小哥“邂逅”爱心包裹 援疆衣物正在打包

2017-11-13 12: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于浩杰

大众网日照1113日讯记者 陈平平 于浩杰)“日照暖阳·援疆捐衣”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多天,热心网友、爱心企业纷纷加入,传递爱心、温暖港城。当这根爱心接力棒“邂逅”邮政小哥,那又会擦出怎样的爱心火花?10日下午,第一波援疆爱心衣物已顺利打包。

其中大部分衣服八成新,还有全新的

邮政工作人员把捐来的衣服放进纸盒

“我们来回去了四趟,全从学校拉回的时候就一点多了。”刘峰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日照市分公司包裹业务局的客户经理,说起话来客气又热情,一身墨绿色的工作服穿在身上简单又整洁。

邮政工作人员正在打包

10日上午,他和几个同事去浮来春小学把学生们捐赠的5000余件爱心衣物拉到自己单位。

分拣衣服

 

 现场打包

当他说起这些的时候轻描淡写,殊不知,他们是饿着肚子干活的。回来以后,才在单位食堂简单吃了一点。也许那时候,饭菜已经冰凉。

10日下午,他们便开始对爱心衣物进行卸车、分拣、装箱、打包。虽然都是大老爷们但他们个个动作敏捷、手法娴熟。打包的过程多少有些枯燥,干起活来,整个房间只听见撕扯胶带的声音,他们中途很少说话,但彼此之间有一种说不出的默契。

已完成打包的“爱心包裹”

不知不觉半个下午一晃而过,30多个大纸盒在墙边码得整整齐齐,一层层垒起的爱心包裹见证了他们的付出。“我们邮政人都这样,有时候确实很累,但是总有那么一股劲支撑着我们。”他说,做公益就这样,不讲排场不求回报,哪里需要他们就去哪里。

不久,这些包裹将被装上去新疆喀什的邮车,这其中交寄的是信任,传递的是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海曲公园征名:“海曲十景”需要一个温暖的名字

    海曲园是日照的第一所公园。它于1989年建成,可以说是跟日照一同“出生”的。经历了近30载的风雨洗礼,海曲园见证了日照市的蝶变新生,也已成为日照市园林地标性建筑。 [详细]

    11-13 11-11大众网
  • 专访:听日照海曲公园老园长讲述“那些年”

    作为日照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自今年2月份改造提升工程启动以来,海曲公园“新面貌”一直牵动着日照市民的心。近日,记者采访到了原海曲公园园长丁华祥,听他讲述海曲公园的那些故事…… [详细]

    11-13 17-11大众网
  • 日照暖阳:“爱心包裹” 背后的暖心故事

    日照、喀什,两个城市,几乎跨越了整个中国的经度,却因一场爱心牵手活动,让4778千米的距离变的不再遥远。 [详细]

    11-13 17-11大众网
  • 我与日照海曲公园的合影来了!致童年!

    海曲公园见证了日照的发展,也承载了许多市民的喜怒哀乐。日照人与海曲公园,有浓得化不开的情结,有不得不说的故事。第一次春游、第一次约会、第一张全家福…… [详细]

    11-13 17-11大众网
  • 山海天传达学习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13日上午,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日照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工委书记吕祥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安军出席会议,两委班子成员、各街道及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详细]

    11-13 16-11大众网
  • 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语

    为进一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卧龙山系管护和防火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力度,着力做好街道森林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近日,卧龙山街道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环境保护、森林防火宣传标语。 [详细]

    11-13 12-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