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全省第一

2017-11-09 09: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十九大报告指出,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日照市对照“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目标,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市服务业持续领先增长,产业融合发展渐成趋势,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资料图)

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作为国有综合性投融资平台,自20164月份组建以来,专注于基金管理、融资服务、担保服务等业务,已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1.19亿元。为弥补我市国有资本在大宗商品进出口贸易领域的空白,财金集团创新大宗贸易合作新模式,与日钢等企业开展了代理采购业务,营业收入突破30亿元。

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刘加文说,在发挥社会效益的同时,集团作为国有资本和国有资产投资运营主体,综合运用资本运作、资产管理、贸易融资等途径,依托国际财富中心和白鹭湾金融小镇两大新平台,提升盈利能力、广培财源,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今年1-10月份,市财金投资集团总资产达227亿元,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利税4.07亿元。

刘加文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做强基金管理、融资服务、资金交易等业务板块的同时,加快培育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等新业态,不断提升集团资金实力和资源集聚能力,全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资料图)

随着新动能的加快培育和成长,“事改企”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入推进以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市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连续几个月增速保持在景气区间。前三季度,全市181家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30亿元,同比增长25%,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比上年同期提高13.1个百分点。

其中,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务服务业为主的其他营利性服务业保持高位增长,共实现营业收入27.79亿元,同比增长51%,增速居全省17市第一位,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3.9个百分点。

随着服务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继续优化,服务业对税收的支撑作用也逐渐加强。前三季度,全市实现地税收入52.39亿元,其中服务业税收33.71亿元,增长51.1%,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64.3%

市统计局副局长田英表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服务业的主导作用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9%,比第二产业快0.2个百分点,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快0.6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