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金海岸小学师生进山海天消防 体验“从军”生活

2017-11-07 11: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刘佳

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迎来莘莘学子  体验消防“从军”记

日照山海天消防大队迎来莘莘学子 体验消防“从军”记 

山海天消防官兵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山海天消防官兵为孩子们讲解消防知识 

小学生体验“消防大富翁”

小学生体验“消防大富翁”

大众网日照116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这是空气呼吸器,它能为消防员在灭火时提供氧气,有没有同学想上去体验一下啊?”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来自日照金海岸小学的40余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兴致勃勃来到山海天消防大队警营,近距离了解消防官兵的生活工作情况,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5日上午,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车辆器材装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详细介绍了各类消防车辆的名称、功能、操作事项以及车内各类救援器材和在灭火救援任务中的用途,使同学们大开眼界。随后,师生们对中队的内务卫生、军被的叠放,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一进入战斗班,官兵们整洁、统一的内务,尤其是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就引起了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大家在对被子能叠成“豆腐块”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对消防官兵严谨的日常生活作风表示钦佩。活跃的气氛顿时沸腾了整个警营,孩子们纷纷争先恐后地向官兵们询问和请教其中的经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要向消防叔叔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为了使小朋友们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感受消防,消防官兵帮助孩子们亲身试穿了灭火战斗服,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平时只能在电视中见到的器材和衣服,今天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回,孩子们异常兴奋。“这个呼吸器很重,灭火救援服又那么热,消防叔叔真辛苦。”一个小朋友在体验完后感慨地说。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大队官兵带着孩子们登上了32米登高平台消防车,同时体验了一把“消防大富翁”的游戏,孩子们在你提问我回答的愉悦氛围内,进一步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巩固和理解,也再一次深刻地感悟到身为一名消防战士的不易。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在零距离接触消防中接受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与培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使他们身临其境感受消防、体验消防、认识消防,为“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营造宣传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