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星泰: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存高远、勇挑重担

2017-11-04 09:55:00 来源:  作者:

113日,共青团日照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加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市委副书记邹斌芳,市委常委刘兆亮、杨留星、马先侠、刘国伟、耿学伟出席大会开幕会。
  刘星泰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日照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刘星泰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新形势下共青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推出一批新招、实招、硬招,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去。

 (资料图)

 

  刘星泰指出,当前,全市人民正在为实现“追赶”“摘帽”和“双增双突破”的目标团结奋斗、接力苦干,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志存高远、勇挑重担,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展现自己的抱负和激情,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资料图)

 刘星泰勉励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把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结合起来,主动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任务艰巨的基层一线,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在社会大课堂中磨炼意志、接受锻炼。三要勇于创新、激情创业。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大力开展技术革新、科技攻关、发明创造等活动,争当创新创优的排头兵。要抢抓“一带一路”、“互联网+”、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重大机遇,积极投身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为全市发展增砖添瓦。四要锤炼品行、引领风尚。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一言一行、小事小节做起,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形成扶贫济困、平等友爱、见义勇为、诚实守信等良好风尚。

(资料图)

 

      刘星泰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从事关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主动向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支持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自我革命,下决心去“四化”,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新日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资料图)

    袁良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日照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给予高度评价,对日照市第十七次团代会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坚持立足根本、强化引导,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吸引力感染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提升服务强省建设的精准度贡献率;坚持青年为本、服务为先,切实增强广大青少年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满活力。
  开幕会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市群众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曹临代表共青团日照市第十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