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辖区36家输美食品企业参加法规宣讲培训

2017-11-03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静静 胡首鹏 姜广信

大众网日照113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胡首鹏 姜广信)111日,日照检验检疫局组织辖区内36家输美食品企业的53名质量安全内审员参加法规政策宣讲培训。本次培训由国家认监委组织,日照局开通视频分会场。

会上,美国FDA驻中国办事处有关专家介绍了《美国食品安全现代法》及其7个配套法规的最新进展,重点讲解了《美国防止食品蓄意掺杂的针对性策略》(21CFR121法规);山东检验检疫局有关专家详细讲解了中美食品防护法规标准异同及迎检注意事项。视频会结束后,日照局对重点知识进行简要总结,并重点强调了与质检总局155号公告的对照和执行落实工作。参会企业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将结合企业实际抓好落实。

据了解,美国是日照食品农产品出口的重要国际市场,1-10月份日照辖区共向美国出口食品农产品421批次,货值2603.9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7%47.0%,主要产品有水产品、速冻蔬菜、花生制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