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⑥:顶着酸馊味 他们每天和餐厨垃圾打交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萌 林玉花 邹慧   2016-07-28 13:52:00

烈日下运送餐厨垃圾

衣服已经湿了大半

将回收的垃圾倒入车内

餐厨垃圾倾倒入口

餐厨垃圾称重处

擦拭满脸的汗水

大众网日照728日讯(记者 李萌 见习记者 林玉花 实习生 邹慧)连日来,日照高温天气持续,在高温天气下仍旧在室外长时间工作的劳动者不胜枚举。在日照厨废弃物处理工程中,餐厨垃圾处理的工作人员就每天忍受着高温,将日照各大小餐厅的餐厨垃圾收集、运送到处理厂,他们辛勤工作为的就是保证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727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来到日照阳光华府大酒店院内。一辆车头上方标有“防止泔水喂养垃圾猪,杜绝地沟油回到餐桌”宣传标语的餐厨垃圾车就停在不远处。走近这辆车,一股刺鼻的酸馊味扑面而来。只见一位汗流浃背的餐厨垃圾处理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将酒店内的垃圾桶一个个搬出来,把垃圾倒入运送车内,丝毫没有被难闻的气味影响到。

记者了解到,刚刚回收垃圾的工作人员是许师傅,他是日照宏禄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他们专门负责运输回收来的餐厨废弃物,将其送到黄山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许师傅介绍,他们公司有十台专门运送餐厨垃圾的车辆,每辆车配有两名工作人员,负责全市的餐厨垃圾运输工作。他和另一位同事负责石臼片区的垃圾运送工作。他们一般早上八点左右便开始回收餐厨垃圾,十一点多会将垃圾运送到黄山垃圾填埋场。下午一般一点多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回收工作。一辆车平均一天要运送近十吨垃圾到填埋场。

每回收完一处的垃圾,只有在准备驱车离开的时候许师傅才顾得上用毛巾擦拭一下早已汗如雨下的面颊。许师傅说:“回收垃圾的时候实在是顾不上,只想尽快把上午需要运送的垃圾回收完,这么热的天,得抓紧干。”

上午11时许,许师傅和另一位同事已经回收了近百家的餐厨垃圾,总共五吨左右。我们一路跟随许师傅来到了黄山垃圾填埋场,只见许师傅麻利地完成了称重,直奔餐厨废弃物处理厂,将回收的垃圾倒入处理垃圾的入口,一上午的工作这才算接近了尾声。

据餐厨垃圾处理厂工作人员介绍,餐厨废弃物的处理一直是城市面临的一大难题,食物残渣和废弃油脂等废弃物随意处置,可能用于生产地沟油和喂养“垃圾猪”,经不法途径重新回到餐桌上,直接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日照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和收运体系的建成,将从源头上解决未经无害化处置的餐厨废弃物随意处置的问题,防止食品安全隐患和污染城市生态环境问题的发生。

 

相关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⑦:热浪扑面 日照厨师60度后厨内烹美肴

高温下的坚守⑤:日照建筑工人用汗水换城市高颜值

高温下的坚守④:日照消防员负重百斤拉练时刻准备救援

高温下的坚守③:旅游旺季的日照环卫工人

高温下的坚守②:路面高达50℃ 日照交警挥汗如雨

高温下的坚守①:日照铁路工人每天与滚烫铁轨打交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