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港首次开通原油外贸出口业务填装8.2万吨原油

来源:大众网   作者:秦博 曹宁 李虎   2016-07-28 09:41:00

油品公司首船外贸出口原油

大众网日照728日讯通讯员 秦博 曹宁 李虎28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港务局获悉,随着“海洋探求轮”8.2万吨原油在日照港10万吨级原油码头顺利装船完货,并运往韩国。这是日照港油品公司首次开通保税原油出口业务,填补了该港外贸原油市场只进不出的空白。

据了解,此次原油出口是由瀚坤能源返输至油品仓储二罐区经离心泵组管输至10万吨级油码头完成装船作业。最高装船效率为2700立方/时。

今年以来,日照港油品公司秉承“合作凝聚力量,携手创造价值”的合作理念,依托日照实华30万吨级原油码头大型油轮的靠泊接卸能力,瀚坤能源220万商储库的仓储中转优势,在巩固传统进出口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关联罐区保税货物进出口业务,三方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了泊位大中小配套齐全,库区管线互连,汽运、铁运、水运以及管输可同时作业,为打造“国际原油液化中转储运中心”奠定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