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⑤:日照建筑工人用汗水换城市高颜值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邹慧   2016-07-27 16:13:00

电焊工手持电焊一路火花带闪电

烈日下钢筋工挥汗如雨

每天这样的杯子要喝好几杯

天太热,直接光着膀子上阵

持续高温绿豆汤成抢手货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 见习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邹慧)近期,日照市持续高温天气,人们一出门就感觉置身于一个大蒸笼中,然而就在这个酷热难耐的季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为了日照的城市建设头顶烈日,挥汗如雨

726日,记者来到一处建筑工地,火辣辣的太阳烘烤着大地,毒辣的太阳在各种建筑钢材上折射出刺眼的白光,就连偶尔吹来的风都是热的。然而此时,电焊工手持电焊一路火花带闪电,钢筋工操作着切割机火光四射,架子工在滚烫的脚手架上进行搭建。室外气温似乎没有退却的意思,节节攀升的气温给工人施工带来了严峻考验。

“针对这几天的高温,我们工地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工地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工地上不间断地提供绿豆汤,预防高温中暑,另外,为了尽量避开高温,他们的工作时间也作了很大调整,上午6点多开工,10点半就结束了,下午过了3点再来,然后干到晚上7点半。施工期间,如果工人感觉太热,可以自行进行休息,调整好了再继续上阵。高温天气,工地卫生室在防暑方面做足了准备,应急药品和设施均已到位,可以应对突发情况。

记者来到施工地,“藿香正气水我们每次都买好几盒,有需要的随时可以喝,”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告诉记者,藿香正气水可以有效的防暑,尤其是在施工之前喝一瓶,非常有效果。工地还会不定时地给大家提供一些雪糕、西瓜等进行降温,尽管如此,这么热的天气还是难以接受。

“这几天干活,全身上下都跟下雨似的,衣服湿了,拧干了继续穿,有时候就直接光着膀子”一位模板工说,汗出得特别多,喝的水也特别多。据他介绍,他有一只大水壶,一次能装5升水,每次出工都会装一满壶,半天就喝完了,而且人到哪里,水壶就到哪,绝对不离身。每次等衣服干了,在衣服上就会出现一道道白色的汗印。

脚架工小高告诉记者:“年轻还好一点,年龄大一点的受不了,干我们这种活的最怕大热天”。听着小高的描述,记者伸手摸了一下钢管,用滚烫来形容也毫不夸张。

 

相关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④:日照消防员负重百斤拉练时刻准备救援

高温下的坚守③:旅游旺季的日照环卫工人

高温下的坚守②:路面高达50℃ 日照交警挥汗如雨

高温下的坚守①:日照铁路工人每天与滚烫铁轨打交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