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②:路面高达50℃ 日照交警挥汗如雨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宋年升 孟超   2016-07-25 17:45:00

1、 在日照港西港区道口,交警郭振华正顶着烈日指挥交通,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

在日照港西港区道口,交警正顶着烈日指挥交通,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

 

2 一天喝6瓶水都觉得不解渴

一天喝6瓶水都觉得不解渴

 

3 脸上的汗水不住的往下流

脸上的汗水不住的往下流

 

4 碧海路上,执勤交警的肤色已经变黑

 碧海路上,执勤交警的肤色已经变黑

 

5 摘下帽子,摸一把脸上的汗水

摘下帽子,摸一把脸上的汗水

 

6 不一会儿功夫,执勤人员的身上已经被晒红

不一会儿功夫,执勤人员的身上已经被晒红

 

7  这样的天气里,唯有不停的补充水

这样的天气里,唯有不停的补充水

大众网日照7月25日讯记者 郑云歌 通讯员 宋年升 孟超大暑节气以来,日照市出现了连续的高温天气,炎热的室外让普通市民望而却步。然而在这样的天气里,仍有许多人要在太阳底下坚守岗位,在如同蒸笼一样的室外环境履行自己的职责。

7月24日15时许,日照市室外温度38左右,在日照市北京路南段的交警岗亭,岗亭外的电子气温计显示路面温度高达到50℃。日照市西港区道口交警郭振华正顶着烈日指挥交通,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流。

   “一天喝6瓶水都觉得不解渴!”郭振华告诉记者,自己的警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警服的背面全是白色的盐花。据介绍,路面交警每天需工作10多个小时,上下班高峰时间段,执勤交警们需全部上路执勤指挥,以外,他们还要外出巡逻,保证港区交通安全。
    一到旅游旺季,尤其是周末,海边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日照海滨道路交通压力陡增,交警直属大队民警早就没有了周末休息时间,全员上路疏导交通。

在7月15日碧海路设立单行道之后,直属交警大队更是在青岛路、碧海路等多个路口配备了执勤力量,指挥交通,为游客提供更加畅通的环境。烈日下,执勤人员的肤色由白变红,再变黑,“黝黑黝黑的”成了他们统一的标志。

日照市全体交警“保安全,保畅通”,“战高温,斗酷暑”,加班加点,指挥交通,维护交通秩序,挺拔的身姿成了烈日下一道亮丽的风景。

 

相关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①:日照铁路工人每天与滚烫铁轨打交道

高温下的坚守③:旅游旺季的日照环卫工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