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书画研究会走近日照边防 八一前夕共绎军民鱼水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一欣   2016-07-28 14:19:00

日照边防政委姜家渠前往探访

书画家一展己才

书画研究会张志省及其子日照边防支队张春涛

书画研究会张志省及其子日照边防支队张春涛

在方寸宣纸上挥斥方遒

其乐融融

“他们一心为民”

中华崛起

最后加印

边防卫士将书画悬挂保存

活动留念

大众网日照7月28日讯实习生 赵一欣728日,正值八一建军节前夕,日照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走近山东边防总队日照边防支队,共同开展了日照边防支队书画家进警营活动,为边防官兵送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28日上午,老书画家们陆续到达日照边防支队,9时,诸位老书画家们便摩拳擦掌,备好纸墨,准备将自己最真挚热情的赞美与祝福融入这一笔一墨中,送给这些最可爱的人。

鲜艳欲滴、火热怒放的《春色满园牡丹图》是书画研究会的李宝香女士早早在家准备好的。她说,边防卫士为祖国贡献着青春,平时十分辛苦,一直想为他们做点什么,这幅画自己很早前便开始准备了。

“白云丹桂边关色,明月清风将士心”原日照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执行会长肖开富面前的宣纸赫然落下这几个大字,肖开富缓缓言道:“边关战士不容易,一心为民,为群众做事实,这幅字,便是写给他们的。”成之英女士则拿着刚完成的作品热情地赞颂道:“他们是最可爱的人!”

“心贴人民军威壮,胸怀祖国胆气豪”、“海纳百川永不干涸,胸怀博大可容世界”、“忠孝两字传家国,诗书两卷教子孙”、“复兴中华”、“鱼水情深”......一字一句,一点一墨,皆倾注了老书画家们对边防卫士浓浓的热爱与赞颂之情。

“这次活动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鼓舞了我们的士气,下一步,我们要更好地履行使命,服务这一方土地,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梦、强军梦!”日照边防支队的刘鑫表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