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①:日照铁路工人每天与滚烫铁轨打交道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赵一欣   2016-07-25 15:12:00

被汗水打湿的工作服

擦去额上的汗水

每个人都已经湿透

纵然酷暑 热情不减

工人们的劳动成果

大众网日照725日讯 (见习记者 胡芳泰 实习生 赵一欣725日上午1030分,日照港铁路运输公司工务段线路二工区路段,晴空万里,骄阳似火,没有一丝凉风,气温38摄氏度,体感温度45摄氏度。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机器的轰鸣声早已传来,在大地蒸笼中,记者寻着声音没走几步已是大汗淋漓。

远处望去,几名身着绿色服装的线路工人们在骄阳下格外显眼。工务段线路二工区路段工长李明俊告诉记者,工人们正在进行的软轴捣固,目的是捣固线路以保证铁路运输安全。

这时,记者用手触摸了一下饱受太阳炙烤的铁轨,怎一个烫字了得!而他们就是日日与这些炙热的铁轨打交道。

记者注意到,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打湿而紧紧贴在工人们的后背上,犹如水浸一般。豆大的汗珠顺着他们的脸庞而下,伸手擦擦汗,工人师傅们继续投入到了忙碌细致的工作中。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越热越干!”李明俊如是说,“天气过热或过冷时,铁路很容易出现问题,而我们的任务,就是每天通过‘起、拨、改’保证线路稳固,让列车安全行驶。”

记者了解到,这只小团队共有7名,其中最年轻的是23岁小吴,而53岁的李明俊已在这条线路上工作了20年。

当记者提到解暑问题,李明俊憨厚一笑:“我们公司会送凉爽,时常发放一些冰糕、西瓜。”

十一点钟,头顶着酷热的阳光,拉着沉重的机器,工人们开始收工。望着脚下绵延伸向远方的铁路,这是他们以自己的劳动给日照这个城市最无声、最珍贵的礼物。

事实上,李明俊只是日照市众多守护在铁路一线的一员,无论严寒酷暑,他们都在坚守,这些普通劳动者也许只拿着微薄的薪水,却在烈日底下承受最炙热的考验。滚滚的热浪,卷不走他们工作的热情,夏日炎炎,燃不尽他们内心的坚守…………

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

 

相关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②:路面高达50℃ 日照交警挥汗如雨

高温下的坚守③:旅游旺季的日照环卫工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