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高温下的坚守④:日照消防员负重百斤拉练时刻准备救援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邹慧   2016-07-27 16:02:00

抢险救援拉梯攀爬训练

每天坚持不懈的体能训练

烈日下云梯操作训练

高温天气下早已汗流浃背

打水袋技能训练

大众网日照726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 实习生 邹慧)近日日照三伏天来袭持续的高温天气让日照市民望出行而却步。而在这炎炎烈日之下,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发。他们就是最可敬的消防官兵。

726日上午9时许,大众网记者走进了日照市消防特勤中队,见到了正在紧张训练的消防官兵。在这样的高温天气下,训练几分钟消防官兵便已大汗淋漓。尤其是在模拟灭火训练当中,消防员需要身穿战斗服,头戴头盔,身上背负30斤左右重量的空气呼吸器,双手分别持20斤左右重量的水袋,身体的整体负重达百余斤,在这样的强度下,严格按照要求一分钟之内从一楼爬到十楼。对于消防员来说,体能和技能的训练是关键。

记者了解到,除节假日外,正常情况下消防官兵每天都要进行艰苦的训练,单杠卷身上、打水袋灭火、负重爬楼、拉梯攀爬、云梯操作……在这种高温天气下,训练也一如既往地进行。

“再热的高温天气也驱不散我们训练的热情,只要一想到我们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训练起来就更带劲了。我们平日一定要为抢险救援工作做好十二分的准备。” 从事消防工作10年之久的安海振告诉记者。

据特勤中队指导员赵理想介绍,消防工作是一个高危行业,要想将危险降到最低,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出警任务,平日持续不断的训练训练再训练是必不可少的。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从接到出警任务,穿好救援衣到上车,时间必须控制在1分钟以内,为的就是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炎炎烈日下,消防官兵训练的身影清晰可见;危急之时,消防官兵火速奔赴抢险救援第一线的飒爽英姿再次重现。

 

相关链接:

高温下的坚守⑤:日照建筑工人用汗水换城市高颜值

高温下的坚守③:旅游旺季的日照环卫工人

高温下的坚守②:路面高达50℃ 日照交警挥汗如雨

高温下的坚守①:日照铁路工人每天与滚烫铁轨打交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