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钢日照公司应对“烤验”:越是高温越不能放松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梅霞 郭阳 王文玉   2016-07-27 15:15:00

高温高空作业的工作人员

高温天气工作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汗流浃背的工作人员

为一线工作人员派发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

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绿豆汤等防暑物品

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西瓜等防暑物品

员工休息亭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通讯员 王梅霞 郭阳 见习记者 王文玉)“这么热的天,吃上了爽口的西瓜,我们干劲更足了!”724日下午,山钢日照公司给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了西瓜、保温桶等防暑降温物品,给骄阳似火的工地现场带来丝丝清凉。

221730分,迎来“大暑”节气,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候到来了,许多人对出门望而却步,躲进空调房里。但在精品基地的现场,“聚众力、克时艰,打赢夏季攻坚战”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建设者从容应对“烤验”,坚守岗位,挥汗如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现场施工热情不减、速度不减、质量不降。

23日上午,最高气温达到33摄氏度,地表温度近60摄氏度,整个精品基地仿佛笼罩在蒸笼里一样。“请注意,横梁现在吊装,做好准备!”这时,一个手拿对讲机仰望天空45度角的人引起了注意。顺着他眼望的方向,有两名工人正在20米高的热连轧厂房立柱上工作着,一根横梁正在缓缓吊起。爬上炼钢旋流井,看到的是地下20多米的景象,有三名工人正在井底紧张作业。前两天的大雨的积水在高温下蒸发,形成了一个天然的桑拿房,隔着井口都能感到热浪的来袭。施工人员正在高空中紧张地焊接高炉炉壳,高空、高温、高强度、高要求,这些因素给焊接作业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在冷轧酸轧机组轧机基础混凝土施工现场,钢结构钢筋成行成列,十分整齐施工人员用手抬着钢筋吃力地运输着,“高温把钢筋晒得更热,肩膀上长时间扛钢筋会热出泡,只好倒换着用手搬。”工程负责人介绍说。

“越是高温,工程安全、质量、工期越不能放松。”安全保卫部、工程管理部、各项目部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督促施工方安全、规范施工,发现安全隐患、质量问题责令严格整改。为扣网运行,部分项目部晚上加班加点,快速推进工程进度。

“决不让一名职工中暑。”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确保高温天气安全施工。为现场各项目部办公室、值班室加装空调等制冷设施,安排专人对空调的制冷情况进行调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给予了维修、维护和保养;配发防暑物资,为现场工作人员配备藿香正气滴丸、清凉润肤防晒霜、绿茶、清凉油等防暑物品,督促食堂保质保量供应绿豆汤;采购遮阳伞、凉棚等物资,统计各项目部防晒物资需求,尽快发放到位;将西瓜、保温桶、水杯等防暑物品送到现场,给职工送清凉、鼓干劲。

针对高温酷暑天气,公司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室外露天作业防暑有关规定,现场配置应急救援箱、充足供应水源,及时配发藿香正气水等防暑物品。施工单位现已搭建凉棚,供职工乘凉休息;同时采取错时工作方式,“做两头、休中间”,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保障职工健康。

正是由于公司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到位,科学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全体施工人员热情高涨,战高温,斗酷暑,高标准、高质量安全施工,工程进度扣网运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