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华:济南茶协日照分会关于日照茶发展研讨会侧记及感想

2018-01-08 09:51:00 来源:  作者:

作者:高建华

“请给我一个买你茶的理由”

济南茶协日照分会关于日照茶发展研讨会侧记及感想

济南茶协日照分会关于日照茶发展研讨会合影

大众网日照18日讯11日,济南茶协日照分会关于日照茶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研讨会由济南茶协日照分会会长高建华主持。

日照茶在2017年的成绩:2017年日照茶园面积继续扩大,目前面积为27.3万亩,干毛茶总产量1.62万吨、总产值28.8亿元,面积和产量分别占山东省的60%以上和75%以上,成为全国纬度最高、面积最大的优质绿茶生产基地。

在中国首届国际茶博会上,农业部对全国茶叶进行评定,日照绿茶被评为17家“中国优秀茶叶区域公共品牌”之一,日照绿茶首次跻身全国名茶行列。据了解,这是继1958年之后,时隔59年,农业部再次组织推出第二次中国公用区域品牌评选。

全市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以茶园农残治理为主要目的,各级财政扶持资金达5300万元,扶持力度之大,为历年之最。

巨峰镇被住建部公布为全国特色茶叶小镇,称为全国为数不多的茶叶特色小镇之一。

日照茶作为中国北方茶的代表,以其独到的色香味在绿茶界闪烁出熠熠光彩,我们有理由把它做得更好,为更多消费者所认识所喜爱。

2017年会员销售市场的大体表现:与会会员都做了发言,总体来看会员的销售额度以与2016年持平为主,有些会员业绩有所增长,在价位上有所提高。一个基本的评价就是销售额稳中有升,销售数量稳中有降。

大家普遍反映,下半年以来特别是中秋节以来,绿茶销售呈萎缩状态,红茶销售也无亮点。日照茶人基本卖着单一的日照茶,与南方业户有较大不同。阳光代理的老记茶,王磊代理的隆平茶,圣谷山在日照代理的小罐茶都是一种有益尝试,大家也不妨与自己结合一下,顺应市场壮大自己。

各家会员大小不一,销售形态各异,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大家各自按照自己对市场的理解去经营,在如此恶劣的经济形势下,大家都非常努力,可喜可敬!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自有逻辑,有着永远不变的规律在主导。倒闭的企业一家接一家,新生的企业也在不断涌现。从新生到壮大,从举步维艰到欣欣向荣,热闹的背后必有玄机。对经营者而言,透过现象看本质非常重要。业态在变,形式在变,但商业本质从来没变。

你要别人买你的茶,请给出一个理由。这就是我们研讨会的意义。

用消费者的心理来体味我们该如何经营,消费者是我们存在的基础,既是出发点也是落脚点。我们能够提供给消费者的有产品和服务,产品层面包含着产品质量、产品价格、包装和品牌,服务包括你的笑脸和便捷程度。冷的产品和有温度的服务是我们主要考虑的,这是你区别于别人的比较明显地方。企业经营做到数据化,分析一年来,几年来的客户数字,生产数据,销售数据,看数据的变化和未来的趋势。

器物层面的区别显而易见,决定器物的却是另一样东西,无形的东西,这就是良知。良知人人都有,甚至与生俱来,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反观自己,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所谓的商业活动,其实就是做人的道理,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在不断致良知的行为中,修炼自己感恩心、惭愧心、忏悔心和真诚心,做到心静如水、良知清澈。修养自己不仅仅是一种境界,更是经世致用之学。唯有如此才能心生万法,应变无穷。经营当中的诚实守信都是修养的副产品,也是客户认可你的理由。

所以,从现在起,大家都要给客户一个购买你产品的理由。唯有如此,才能做得更好,才能壮大自己,壮大日照茶产业。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预祝新的一年大家都有新的进步,祝会员们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