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均波:推进旅游富市 力争日照市旅游业“百花齐放”

2018-01-08 0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日照市政协委员、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均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

大众网日照1月7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7日,在政协第届日照市委员会第次会议期间,日照市政协委员、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均波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推动日照市旅游业向中高端迈进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接待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王均波介绍,过去的一年里,市旅发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旅游发展委的指导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市“追赶”“摘帽”的发展目标,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旅游业实现了新突破、新发展。全年接待游客4434万余人次、旅游消费总额360亿元,同比增长9.5%、14.7%。目前日照市已经形成以重点区域带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格局,构建了“一带、一核、三区、两极”区域发展格局。

王均波说:市委、市政府对日照旅游产业高度重视和关心,旅发委更倍感责任重大王均波表示,市旅发委在2018年会更积极认真地围绕‘旅游富市’战略开展工作,争取多管齐下,让日照的旅游行业百花齐放。

记者了解到,2018年市旅发委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目标,坚持规划引领,聚力滨海资源开发、山岳景区提升、乡村旅游提质、新业态融合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接待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了将日照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滨海旅游目的地市旅发委将做好五方面的文章。

一是在全域旅游推进上有新成效。加强日照城市旅游形象推广,打造“阳光海岸、活力日照”品牌。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深入实施“一带、一核、三区、两极”重点区域突破带动全域发展战略。

二是在项目招引建设上有新突破。加强综合旅游产业招引,策划招引一批海洋旅游、康体养生、体育旅游、文化旅游等综合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

三是在旅游业态融合上有进展。做好“旅游+”“+旅游”文章,积极培育康体养生、体育运动、海洋体验、文化休闲等旅游新业态。

四是在城市形象推广上有新举措。坚持宏观的形象宣传与微观的宣传营销相结合,借助媒体、宣传推介活动线路互推客源互送、筹办重大节事赛事活动等方式吸引更多客源。

五是在旅游环境整治上有新作为。深入实施“七大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健全完善旅游市场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大力推进“厕所革命”,牢固树立“人人代表旅游形象”的理念,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文明有序、热情好客的旅游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