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2018-03-02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山海天教育局开展学校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大众网日照3月2日讯记者 牟泳锟2018年春季开学在即,针对寒假期间师生易出现思想松懈、身心放松和安全意识相对弱化的情况,近日,山海天教育局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在开学之初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各学校安全保卫、食堂卫生、体育器材、灭火设备、照明设施等方面的安全情况,详细询问了对市教育局新学期下发各项文件的落实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山海天各中小学、幼儿园均为新学期开学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教职工精神饱满。

检查组要求,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到开学前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把工作落到实处。开学前后各学校要严格校门出入管理,抓好食品、消防安全工作,有效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修订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此外,检查组强调各学校要充分利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等平台大力宣传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认真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确保学校安全、师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相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