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春雷行动”64天 日照执法局出动2837人次

2018-03-22 13: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欣桐

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和娱乐场所违规行为监管 

加强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内容监管 

加强文化产品内容监管 

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365家次 

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37人次

大众网日照3月21日讯(见习记者 崔欣桐)1月16日至3月20日为进一步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的文化市场监管,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省文化厅的部署要求,64天里组织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了“忠诚卫士·2018春雷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整治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整治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印发了《“忠诚卫士·2018春雷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专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整治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和细化。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执法人员采取抽查的方式适时开展了2次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各区县的整治进展情况,确保了整治活动有序开展。各区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检查、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和娱乐场所违规行为监管、加强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内容监管、加强营业性演出活动管理等整治重点执法人员坚持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积极引导文化市场经营业户自觉守法、安全经营,依法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切实净化了文化市场环境。

在开展本次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中,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2837人次,检查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1365家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200余处,收缴盗版图书1020册,盗版光盘415张,取缔非法演出活动10次,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27起,确保了春节、“两会”期间市文化市场的持续稳定。

下一步,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督导各区县进一步落实文化市场监管任务,加大对互联网文化经营、娱乐场所、演出市场、出版物市场等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巩固好这次“忠诚卫士·2018春雷行动”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更好地服务于日照市新旧动能转换伟大工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