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日照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22 14: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共青团日照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团市委书记曹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大众网日照3月22日讯(记者 陈鹏飞)3月22日,共青团日照市十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和共青团山东省十四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作出部署。

团市委书记曹临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王志伟主持会议,副书记牟耀文、周彬彬(挂职)、孔轶众(兼职)、辛伟(兼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共青团前列的目标定位,坚持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基层,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全面推进从严治团,把日照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书记曹临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全市团的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2018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我市实施“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关键一年。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着力强化主业意识、问题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潜绩意识“五种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

会议要求,要在影响和引导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对团的全面领导,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强化网络思想政治引领,筑牢青年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根基。要在组织和动员上下功夫,找准服务五大战略的落脚点,聚焦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力点,撬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点,带领青年积极投身日照改革发展生动实践。要在走进和联系上下功夫,聚焦脱离青年的突出问题,扎实做好“三联四促”常态化下沉基层工作,通过做实服务、整合资源,积极回应青年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在夯实和提升上下功夫,进一步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从严从实管理团干部队伍,夯实团的基层组织,推进自身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化共青团改革,以党建带动实现改革落地,以重点牵动深化改革成效,以主动作为破解“四缺”难题。

会议对2017年度日照市红旗团委、先进团委、优秀青年工作者和第五届基层团建项目创新奖进行了表彰。

十八届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市委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区县、市直团委书记,不是团市委委员或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不是团市委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团市委机关各部室人员,第五届基层团建项目创新奖获奖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