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巨额罚款!岚山某酒店屡次违法吃“反恐罚单”

2018-04-24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晓东 沙连成 刘飞

大众网日照4月24日讯(记者 徐晓东 通讯员 沙连成 刘飞)24日,大众网记者从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了解到,岚山区公安分局近日对岚山区某酒店不落实旅客身份实名登记查验制度进行罚款三十万元。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日照市公安机关对旅馆业开出的最大一笔罚单。

2017年7月至2018年4月,岚山警方在对辖区行业场所检查中,均发现该酒店存在未按规定对入住酒店人员进行身份查验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6条之规定,对该酒店直接责任人先后作出了罚款200元、500元的行政处罚,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酒店立即对存在的不如实查验旅客身份信息等违法行为进行改正。

然而,同样的违法行为受到反复处罚并没有让酒店负责人警醒。2018年4月18日,该酒店再次不按规定登记旅客身份信息,被公安机关再次查获。经查明,该酒店多次存在不按规定对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进行查验的违法行为,且在公安机关多次下达整改通知后,拒不改正。

2018年4月23日,日照市公安局岚山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之规定,给予该酒店罚款3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对酒店直接责任人郭某、何某处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旅馆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一定要严格落实旅客住宿实名制登记工作,坚持一人一证件原则,仔细核对证件信息。一旦不如实登记旅客身份信息,除了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外,如拒不改正还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面临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的“反恐罚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