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两车惊险相撞?消防官兵5分钟救出被困司机

2018-04-18 22: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潘磊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大众网日照4月18日讯记者 陈平平 通讯员 潘磊)4月17日晚20时10分,在山东省日照市开发区的204国道与上海路交汇处路段发生一起两车相 撞的交通事故,事故造成面包车司机受伤被困车内。而造成此起事故的原因是由于转弯的大 货车未让直行的面包车优先通行。

  通过监控视频可以看到事发现场位于一处十字路口,一辆由北向南的面包车与一辆半 挂车相向而行,紧接着半挂车向左转弯行驶,直接导致两车发生迎头相撞,并造成该路段的 交通拥堵。事故发生后,当地的交警、消防及120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救援。

  消防官兵到在现场后,看到事故中的大货车和面包车停在公路中央,由于撞击猛烈,路面上 洒落大量的车辆碎片,面包车车头被撞的面目全非。消防官兵经侦察发现,大货车上无人员 伤亡,只有面包车司机双腿被变形的车头牢牢的卡住。现场的消防官兵立即分成二组,一组 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剪扩钳等破拆器材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营救被困司机。另一组人员 配合现场交警部门对现场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5分钟后,面包车上的被困司机被成功 救出。

  事后,交警人员通过调查发现,事故中的半挂车和面包车都是在绿灯通行的情况下正常行车 。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法规定,转弯的车辆需停让直行车辆优先通行。而事故中的半 挂车未停让面包车优先通行,酿成事故的发生,半挂车负主要责任。

  事故也好在是有惊无险。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车辆在转弯时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周边 其他车辆及行人,切忌违反交通规则,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