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聚焦抓项目 促发展 谋未来

2018-05-15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照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要以项目为总抓手,旗帜鲜明地树起“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全市各级认真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聚精会神抓项目,以项目建设的突破性进展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资料图)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是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大项目、大发展,小项目、小发展,没有项目,发展就将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高质量发展就是空中楼阁。全市工作务虚会议提出,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这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指明了方向。

  “我感到齐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招商引资工作的再激励、再动员,也是我们做好招商工作的遵循。做为专业招商部门,深感责任重大。”日照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副主任史美霞说。

  日照蓝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凡青表示,企业就是做项目,项目是企业的生命力。“所以说齐书记讲话中,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能力,看出对项目的重视,只有各个部门、整个社会形成对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我们的项目才能更好地推进。”

  “作为一线招商人员,我深受启发,在项目招引上要善于学习,多听多看,对照先进地区找差距,找方法,解放思想,立足自身优势,”莒县经济开发区招商促进局招商科科长张天翼 说,“围绕新能源汽车配套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重点领域,搞好调研,把账算透、算细,精准发力。”

  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招商促进局副局长杨晓栋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围绕“临海新经济试验区”战略定位,瞄准新能源汽车、芯片半导体、生命大健康主导产业,探索创新基金招商、资本合作招商、网络招商等新模式,坚持招引项目与招引平台并重,变单项招引为产业、人才、链条等综合招引,围绕“高”“新”,聚力招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的龙头骨干企业。

  “我们坚持把招引项目、服务项目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立足航空、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三大主导产业,”日照空港经济开发区招商发展部部长刘祥娜说,“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优质项目,以项目带动空港经济开发区健康快速发展。”

(资料图)

  以项目论能力、以项目论水平、以项目论作风、以项目论英雄”的导向,更加坚定了全市上下进一步聚焦抓项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将在阳光海岸带整治、国际养生城等项目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争作谋划项目的高手,招引项目的巧手,管理项目的能手,运作项目的推手。”日照兴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秦绪建说。

  日照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副主任史美霞说,“我们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将继续聚焦产业链招商,特别是聚焦整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等招商引资重点领域,大力推进整车等高质量项目的招引,为培育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汽车产业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岚山区发改局局长郑本礼表示,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抓项目上来,把精力聚焦到新旧动能转换上来,把精力聚焦到高质量发展上来,“围绕做优做强临港产业和争当县域经济排头兵目标,高起点、高站位谋篇布局大项目建设,切实以项目建设引领发展、支撑发展、保障发展。”

  市北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解植国告诉记者,市北经济开发区将按照“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要求,集中精力抓好白鹭湾小镇、海尔硬创产业园、中德产业园等重大项目的推进建设,为动能转换搭建坚实的“发力”平台。“围绕汽车制造、信息家电、科技金融和文旅康养四大主导产业,落实‘五个精准’要求,集中招引高科技、高税收以及产业关联度高的项目,培植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集群,为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市北力量。”(来源:日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