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起火了怎么办?开发区交警把安全教育送进课堂

2018-03-30 1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汶杰

给孩子们分发交通安全宣传册

民警给学生们讲解常见的交通安全常识

模拟校车起火后如何逃生

  大众网日照3月30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汶杰)3月30日上午,在日照连云港路小学校车遇险疏散演练现场,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刘愚在疏散演练中大声喊道:“同学们排好队,不要推搡,快速下车!”,同时民警带领乘车同学迅速从“冒着浓烟”的演练校车上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

  “校车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同学们一定不要混乱,听从车内驾驶员和随车照管人员的安排,迅速从车内撤离,如果车门打不开,要找到车窗上的破碎锤,把车窗敲破,然后从车窗安全撤离!”疏散演练结束后,刘警官又把校车遇险后的注意事项向现场的同学们进行讲解,同时教会同学们在发生危险敲窗时要敲击玻璃的四处边角,这样才能快速安全撤离。

  随后,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还到班级内给小学生开展了一堂交通安全伴我成长的主题班会,通过视频和游戏互动的形式给小学生们寓教于乐的讲解了如何掌握安全走路、骑车、乘车“三大本领”,同时还向同学们讲授了交通警察指挥手势和交通事故遇险自救常识并发放了相关交通安全资料。

  通过此次校车遇险逃生演练和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校师生知险避险的风险意识和应急能力,下一步,开发区交警大队将结合工作实际逐一到辖区学校开展在校师生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