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许传江:第一时间传递“春天故事”

2018-03-28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忠红
    

全国人大代表、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岳家村党支部书记许传江作精神报告

“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机关及村街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

   

莒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城阳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明法对报告进行总结

   

机关及村街干部认真听取并学习报告内容

大众网日照326日讯记者 王忠红326日上午,莒县城阳街道举办“新时代、新观念、新跨越”机关及村街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开班仪式。此次提升班特别邀请了刚刚参加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满载而归的全国人大代表、岳家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岳家村党支部书记许传江作精神报告。

报告中,许传江结合两会中自己的亲身感受及所见所闻,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当好农村干部实现乡村振兴”进行了生动、全面、精心、细致的阐述,将两会的“热点”、“亮点”、“焦点”第一时间传递给了基层一线。

许传江说:大家选举我为人大代表参加两会,我是代表了人民的心意去开的、代表了大家的心意去开的,我投的每一张神圣的选票也是按照大家的心意去执行的。

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指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施,并明确了总体要求和具体推进措施。

3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山东工作,提出了新时代山东工作总要求,就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等作了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其中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要做到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

当讲到3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2970票全票当选,会场响起足足5分多钟雷鸣般掌声的时候,许传江激动地说“这是我感受最深的一天,第一次近距离亲身感受到现场热烈气氛,那真的是热血沸腾,当时的情景只知道猛烈的鼓掌,根本坐不住了。会议结束后一位代表和我说手怎么那么疼,我一看他的手也拍肿了。看起来,这掌声就是13亿人民的心声,这充分展现了公众对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得民心顺民意的肯定。”

他说,没有落后的群众,只有落后的干部。当干部就要有增强学习的意识,学习就是学解放思想、学转变观念、学为人民服务。村支书就是老百姓的代言人、主心骨、领头雁,要跟群众同吃同乐同生活,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要遥控指挥。

报告结束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邵明法结合许传江的报告进行了总结。他说,听了许传江同志做的报告深受感触,进一步体会到了会议的重大意义,感受到了会议的浓厚氛围,也充分理解了会议取得的重要成果。

他要求,广大机关干部和农村干部一定要把讲政治落到实处,把讲学习落到实处、把实干落到实处、把讲公心落到实处、把讲规矩落到实处;要牢记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做到红线不能碰、准线不能越、底线不能破;要把忠诚和看齐写在岗位上、刻在事业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