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城乡公交新增近百台能源车 59个始发站点首次公布

2018-01-05 1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平平 孙瑜泽

城乡一体化公交发车区 

城乡一体化公交开通公告 

笑小客运站站点分布图 

新购置的百辆城乡一体化公交车 

新购置的城乡一体化公交车 

新能源公交车内部环境 

新能源公交驾驶区 

长途汽车站城乡一体化公交安检区

日照大众网1月4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孙瑜泽)12月29日起,市管城乡公交一体化线路全部实行“3元一票制”后,到了市民和网友的普遍关注及广泛好评1月4日,记者来到市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营有限公司,对网友关心的问题,做了进一步了解。

上午,记者来到市直客运发车区,这里已是乘客满满。据负责人田经理介绍:“针对于市民关注的通往各区县的线路问题,目前还在做进一步调整。”并表示,他们要按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范围内设置站点,并对线路做出安全评估,杜绝安全隐患。同时,试运行阶段也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相应的站点调整。

据介绍,按照市城乡一体化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目前还在做大量的准备工作。为增加运力、提升乘车环境,新购置了100台新能源车,近期将全部到位。对于驾驶员也进行了精心的挑选和培训。

其中有网友问到,为什么有的票价两元,有的票价三元。据了解,五莲、莒县、岚山县域范围内客运班线实行“2元一票制”,在市区到各区县驻地及东港区范围内实行“3元一票制”。票价政策是由各级政府按照“公交惠民”的公益性原则确定的。

目前,城乡公交始发站分为日照汽车总站城乡一体化发车区和市直客运发车区。根据目的地不同,乘坐点也不同。

日照汽车总站可乘坐市区至岚山、莒县、五莲、竖旗、两城、石棉矿、华山、李潭崖的城乡公交,且均为流水班次,较以前无大的调整。

市直客运发车区可乘坐市区至张家沟、万家坪、王世疃、王家官庄、下湖、南庄、西湖、响水河、草涧、齐家沟、侯家沟、花仙子、户部、铨园、商家沟、上下栗山、魏家、板楼、杏坊、战家沟、桑园、杜家沟、上蔡庄、谢家沟、下大峪、天宝、发家沟、果庄、东莞、夏庄、李家官庄、白公山后、寨里河、上双疃、申家庄、薄家口、徐家庄、臻子崖、碑廓、山西头、大坡、黄墩、上湖、大卜落、姜疃、石旺沟、刘家湾、西合庄、中楼、上崮后、许孟的城乡公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