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洋捕捞业转型升级实现重要突破

2017-12-12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11日上午,日照市四艘远洋渔船启航。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局长郭明克,市委书记刘星泰,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王守信,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副市长徐淑利参加相关活动。

(资料图)

近年来,日照市把发展远洋渔业作为发展向海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举措,不断优化海洋经济空间布局、区域布局、产业布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有实力的企业投资日照,合作共赢,推动远洋渔业发展。此次四艘远洋渔船是日照市继2016年首批两艘远洋渔船后,再次派出船只进行远洋捕捞作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向国际海洋争取市场份额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海上粮仓”建设规划和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部署、推动渔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具体行动;是日照市海洋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实现海洋捕捞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

此次启航的四艘远洋渔船将远赴西南大西洋、东南太平洋和北太平洋从事专业鱿鱼钓生产,每艘渔船出海作业20个月左右,预期年捕捞量6000吨,产值约1.8亿元。据悉,2016年,日照市主要海洋产业总产值达到1125亿元,比上年增长10%,海洋产业增加值500亿元,比上年增长11.8%,“十二五”年均增长11.4%,海洋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27.7%,海洋经济已经成为日照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和动力。

启航现场,还举行了日照市“海上粮仓”强强联合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日照市景昌渔业有限公司、日照天泽冷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山东美佳集团之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日照日报   记者 王大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