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交警夜查用上新神器,一晚查处65处酒驾

2017-12-12 17: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奕霖

180.4mg涉嫌醉酒驾驶 

酒驾司机签字确认

日照交警夜查 

使用网络监管版酒精检测仪检测

大众网日照12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牟奕霖)为切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照市交警部门把查控酒驾作为当前事故预防的着力点、突破点12月11日晚,日照交警开展了一次集中夜查行动,网络监管版酒精检测仪的首次使用,成为当晚夜查的亮点。

11日晚8点,记者跟随交警部门来到了位于济南路与临沂路路口的检查点。此时,夜查行动已然开始,日照交警在路口布下了“天罗地网”,没过多久便有酒驾司机“落网”。

一名司机经初检被发现有酒精含量后,便被带到复检点用网络监管版酒精检测仪复检。经过复检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 20.5毫克每100毫升,属于酒后驾驶。

记者发现,复检时,民警所使用的酒精检测仪会自动对吹气的人拍照,很是新奇。据介绍,这正是网络监管版酒精检测仪的功能,它不仅能自动拍照,还能将检测结果实时上传公安信息平台。

据了解,该设备的投入使用,能有效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打击力度,提高办案效率,规范执法水平。而此次夜查行动,也是日照交警部门首次使用网络监管版酒精检测仪查处酒驾。

8点54分,一名车主被交警拦下,经过检测该男子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了180.4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民警告诉记者,涉嫌醉酒驾驶的驾驶人会被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一旦确定是醉酒驾驶,将会按照涉嫌危险驾驶罪交于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据了解,12月11日当天,全市共查处酒驾65起,涉嫌醉驾3起。11月6日开展冬季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累计查处饮酒后驾驶1263起,醉驾13起。2017年11月份,市区道路交通事故总起数同比下降12.16%。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