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弱势群体家庭帮扶结对活动

2017-12-12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牟泳锟 刘佳

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为老人耐心讲解冬季防火常识 

山海天消防大队开展弱势群体家庭帮扶结对活动

大众网日照1212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刘佳)为深刻汲取北京大兴11.18”亡人火灾事故教训,稳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1212日,山海天消防大队深入辖区老年拆迁过渡房,开展弱势群体家庭帮扶结对活动,全面加强对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教育,精心为其构建起稳固的消防安全屏障。

由于老人抗御火灾的能力普遍较弱,尤其是过渡房内基本少有青年人陪护,冬季烧炉取暖、做饭等极易引发火灾造成老人伤亡。山海天消防大队结合这些实际情况,逐门逐户为老人送去冬季防火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冬季防火常识,从日常生活中的做饭、用火、用电等细微环节入手。

同时对老人家中电气线路铺设情况和有无老化现象、以及日常用火、用电情况进行检查,告知他们这些隐患的危险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授老人基本的逃生自救技能,指导他们如何做好防范火灾发生、逃生等,确保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消防官兵冒着冬日严寒为我们热情地讲解消防知识,坚决制止火灾悲剧的发生。  

下一步,山海天消防大队将继续通过定期巡视检查,入户走访等形式,落实弱势群体消防社会防控力量,编织弱势群体消防安全防护网络,促进各项火灾防控工作的有效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