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常规管理,彰显德育特色——日照港第一小学召开班主任培训会议

2018-01-20 11: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明硕 刘伟欣

QQ图片20171226173012

QQ图片20171226173025

QQ图片20171226173031

大众网日照12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明硕 通讯员 刘伟欣)日照港第一小学始终立足习惯养成,以“六个学会”抓手,全面实施德育教育。本学期,我校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设立了分管领导和各处(室)执勤岗、以年级为单位的教师课间执勤岗,加强了少先队红领巾监督岗检查力度,学生行为习惯初步养成,校园秩序大有改观。为将我校德育管理工作持续推进,12月19日下午,在李淑萍校长的主持下,我校召开了班主任培训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德育处将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的巨大进步和班主任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将教师课间执勤、各处(室)常规检查情况向班主任老师做了反馈,从坐立行走、卫生保持、公物管理等方面向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下一步班级管理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面。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加强小学生习惯养成的方法和经验,如制订班规班纪、开展养成教育主题活动、明确班干部职责等其中,刘倩老师和段智邦老师设立“班级监督员”、“小组分工合作”等方法切实可行、易于操作,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的一致认可。从老师们热情洋溢的发言中,可见班主任老师在培养学生习惯过程中用心良苦,他们倾注智慧和心血,致力于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逐步养成良好习惯。

最后,李淑萍校长做总结发言,她指出班主任是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肩负着班级管理和德育教育的重要任务,我校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进步离不开班主任老师细致入微的管理和团队教师的密切配合。同时,她也对全体班主任老师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管理中继续高度重视学生的习惯养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抓住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并要求班主任老师以学校管理考核标准为依据,制订具有班级特色的班规班纪,在班级落实小组分工、明确职责,培养小学生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树立正确的人生和价值观。

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学生习惯养成教育工作部署,又是班主任对班级管理交流学习,为班主任老师的班级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为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