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开展植树节苗木防盗宣传活动

2018-03-1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燃 张惠君

大众网日照3月10日讯(实习生 王艺燃 通讯员 张惠君)随着植树节的临近,各地苗木交易相继启动,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铤而走险,盗窃苗木进行销售。为有效防止苗木被盗案件的发生,日照市中心渔港边防所积极开展苗木防盗宣传活动。

“这是我的警民联系卡,发现可疑情况请拨打电话。”在日照开发区杭州路裴家村段,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张惠君将防盗宣传材料和警民联系卡发送给两位环卫工“环卫作业点多、线长、面广、信息量大,工人师傅长期工作在一线,熟悉周围的环境,是我们精准防范和打击苗木盗窃行为的得力助手。”张惠君介绍说。

苗木的经济价值被越来越多人所认识,而不少苗木种植基地缺乏防范措施也给了苗木盗窃者可乘之机。针对这一情况,中心渔港边防派出所合理调整巡逻时间和地点,加大重点时段、路段、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提高偏僻村庄、路段的见警率,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组织官兵深入苗木种植基地、交易场所和植树场地,广泛宣传防盗安全常识,营造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